|   |  English

香港特區參與2010世博會節目
《香港‧城市》攝影聯展8月13日揭幕
63位知名香港專業攝影師
以多元視角捕捉該市的繁華活力與民生百態

(上海, 2010年8月13日) 香港特區參與2010年上海世博會節目《香港‧城市》攝影聯展已於8月13日晚上隆重揭幕,並在8月14日至29日期間在淮海路大上海時代廣場向市民開放。《香港‧城市》由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HKIPP)主辦,展出六十三位知名香港專業攝影師的六十三幅2.5米乘1.5米巨幅作品。

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由一群地區內備受推崇的知名創意產業專業人士組成,會員以拍攝杰出的影像、提升專業水准及藝術水平為己任。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會長施雅惇先生表示,“公會的會員當中,不少已位列國際最優秀攝影師之行列,備受重視。我們很高興能夠在上海世博會期間展示會員們六十三幅極高水平的攝影作品。這是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首次在上海舉行的聯展。”

《香港‧城市》所展出的影像內容豐富多樣,既有經典的城市面貌,也有破格前衛的人物肖像,既有讓人感覺親切熟悉的寫實作品,也有創意無限的超現實杰作。展品之中不乏賞心悅目之作,但更多的卻是頗具爭議性、並能夠刺激思維和想象的影像,讓觀賞者進一步深入認識今日香港的繁華活力與民生百態。

香港世博事務辦公室主任陳子敬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可以在世博期間,於上海舉辦這次《香港‧城市》攝影展覽。展覽展示香港很多不同的有趣面貌,並凸顯香港創意人才眾多。”

開幕式於大上海時代廣場隆重舉行。剪彩嘉賓包括: 香港世博事務辦公室主任陳子敬先生、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會長施雅惇先生、大上海時代廣場副總經理侯蔚小姐、著名藝術家馬良先生、麥肯光明廣告SGM WORKS總經理莫康孫先生、RobertLam Color / Photobition Hong Kong Ltd. 董事總經理Robert Lam 先生、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展覽總監李錦棠先生、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副會長汪恩賜先生,以及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創會會員及首任會長辜滄石先生。一場帶有濃郁香港特色、曾參演過2008北京奧運會香港馬術賽的舞獅表演,更把開幕活動氣氛推向高潮。一頭通體金色南獅經過隆重的醒獅點睛儀式后,威風凜凜地登上4米高竿大秀“一柱擎天”的高難度絕活,牢牢吸引住了所有現場賓客的目光。
大上海時代廣場副總經理侯蔚小姐表示:“大上海時代廣場,不僅是緊密聯接香港和上海時尚生活的紐帶,同時也是享譽滬上的時尚文化地標。我們樂於為全球藝術家提供展示的舞台,並且積極扶持創意。本次攝影展是我們又一次引進的世博會參展項目,定能充分展現香港的魅力,給大家帶來全新的視角。”

展覽信息
主辦團體: 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
展覽名稱: 《香港‧城市》上海世博2010攝影展覽
參展攝影家數量:63名
展覽地點: 大上海時代廣場露天廣場(上海市淮海中路99號)
日期: 2010年8月14-29日
開放時間: 每天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
免費入場

 

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 (HKIPP)簡介

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於1987年成立,一直致力弘揚香港專業攝影,在地區內享有盛名。不少公會會員為各類創意產業的中流砥柱,專業地位顯赫。公會經常舉行專業性會議、展覽和比賽等,為國內外攝影界及相關行業之人士提供交流機會。欲知道更多關於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的信息,請登陸官方網站:www.hkipp.org。

 

媒體垂詢

王菁 Jean Wang
電話:8621-54666108
手機:86-1381 601 2321
電郵:jeanculturallinks@yahoo.com.cn

大上海時代廣場 推廣部 姚莞赟 Anita Yao
電話:8621- 63910691-836
手機:86-1350 175 2208
電郵:anitayao@shtimessqua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