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香港‧城市」上海世博2010攝影展覽

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將會參與香港於上海世博舉行的其中一項活動,展出一系列獨特的攝影作品。

以「香港‧城市」為題的攝影展是香港參與上海世博的項目之一,將會透過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知名攝影師的作品,展示香港的繁華與活力。

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代表區內一班知名的專業創作人才,其會員拍攝傑出的影像,以提升專業水準及攝影藝術水平為宗旨。

「香港‧城市」系列將會讓參觀者透過專業攝影師的不同角度認識香港,同時欣賞到每位攝影師的個人風格、攝影技術與過人創意。

開幕禮: 2010年8月13日 晚上6時30分
展覽: 2010年8月14-29日
地點: 上海市淮海中路99號大上海時代廣場露天廣場
查詢: +852 2579 1983
電郵: office@hkipp.org
網站: www.hkipp.org

 

攝影講座

日期: 2010年8月14日
地點: 大上海時代廣場二樓中廳
14:00 - 15:00 食物攝影 - 汪恩赐先生主講
15:00 - 16:00 如何拍攝你的至愛 - 施雅惇先生主講
講座報名: lifestyleclub@shtimessquare.com 或 +86(21)63910691 ext. 712

 

序言

香港素有「攝影王國」之稱。這說法,是讚譽香港活躍於影壇的攝影師、攝影愛好者和攝影藝術團體為數眾多,沙龍攝影成績長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然而,香港的攝影界別分野與中國內地很不同,香港職業攝影師一般都不參加畫意攝影沙龍的活動,而是非常專注地去顯露「專業」的鋒芒。

香港是一個商業非常發達的國際性都市,商業攝影在這樣的環境中如魚得水,得到長足的發展。香港的專業攝影師不但掌握了世界上先進的攝影技術,而且,以香港人特別靈活的頭腦進行思維、創作,不斷創造出「香港製造」的驚喜。特別是近二三十年,在中國的商品走向世界的道路上,香港專業攝影師們所起的橋樑作用,是顯而易見的。

早在1987年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成立不久,這個組織就給予我富有活力的印象。他們致力於弘揚香港專業攝影,促進香港攝影師與國內外攝影界及相關行業的交流,並設立了「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年獎」。近幾年,「年獎」的影響力更覆蓋亞洲,成為首個舉辦亞洲區攝影比賽的職業攝影師組織。

如今我們看到的這個攝影展,高擎著「香港‧城市」的鮮明旗幟。60多位攝影師,各自運用獨特的攝影手法去表現香港。這些鮮活的影像裡,有世界大都會的宏觀氣勢,有「東方之珠」的曼妙風彩;有叱吒風雲的著名人物,有安居市井的升斗民眾……通過這些影像,我們不但在腦海中組合了「香港‧城市」,的印象,還可以看到攝影師們充分發揮現代攝影科技的神奇力量,展現出的畫面是多麼魅力不凡。

王 苗
中國攝影師協會 會長

 

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