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香港特区参与2010世博会节目
《香港‧城市》摄影联展8月13日揭幕
63位知名香港专业摄影师
以多元视角捕捉该市的繁华活力与民生百态

(上海, 2010年8月13日) 香港特区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节目《香港‧城市》摄影联展已于8月13日晚上隆重揭幕,并在8月14日至29日期间在淮海路大上海时代广场向市民开放。《香港‧城市》由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HKIPP)主办,展出六十三位知名香港专业摄影师的六十三幅2.5米乘1.5米巨幅作品。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由一群地区内备受推崇的知名创意产业专业人士组成,会员以拍摄杰出的影像、提升专业水准及艺术水平为己任。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会长施雅惇先生表示,“公会的会员当中,不少已位列国际最优秀摄影师之行列,备受重视。我们很高兴能够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展示会员们六十三幅极高水平的摄影作品。这是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首次在上海举行的联展。”

《香港‧城市》所展出的影像内容丰富多样,既有经典的城市面貌,也有破格前卫的人物肖像,既有让人感觉亲切熟悉的写实作品,也有创意无限的超现实杰作。展品之中不乏赏心悦目之作,但更多的却是颇具争议性、并能够刺激思维和想象的影像,让观赏者进一步深入认识今日香港的繁华活力与民生百态。

香港世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子敬先生表示:“我们很荣幸可以在世博期间,于上海举办这次《香港‧城市》摄影展览。展览展示香港很多不同的有趣面貌,并凸显香港创意人才众多。”

开幕式于大上海时代广场隆重举行。剪彩嘉宾包括: 香港世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子敬先生、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会长施雅惇先生、大上海时代广场副总经理侯蔚小姐、著名艺术家马良先生、麦肯光明广告SGM WORKS总经理莫康孙先生、RobertLam Color / Photobition Hong Kong Ltd. 董事总经理Robert Lam 先生、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展览总监李锦棠先生、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副会长汪恩赐先生,以及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创会会员及首任会长辜沧石先生。一场带有浓郁香港特色、曾参演过2008北京奥运会香港马术赛的舞狮表演,更把开幕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一头通体金色南狮经过隆重的醒狮点睛仪式后,威风凛凛地登上4米高竿大秀“一柱擎天”的高难度绝活,牢牢吸引住了所有现场宾客的目光。
大上海时代广场副总经理侯蔚小姐表示:“大上海时代广场,不仅是紧密联接香港和上海时尚生活的纽带,同时也是享誉沪上的时尚文化地标。我们乐于为全球艺术家提供展示的舞台,并且积极扶持创意。本次摄影展是我们又一次引进的世博会参展项目,定能充分展现香港的魅力,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角。”

展览信息
主办团体: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
展览名称: 《香港‧城市》上海世博2010摄影展览
参展摄影家数量:63名
展览地点: 大上海时代广场露天广场(上海市淮海中路99号)
日期: 2010年8月14-29日
开放时间: 每天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
免费入场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 (HKIPP)简介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于1987年成立,一直致力弘扬香港专业摄影,在地区内享有盛名。不少公会会员为各类创意产业的中流砥柱,专业地位显赫。公会经常举行专业性会议、展览和比赛等,为国内外摄影界及相关行业之人士提供交流机会。欲知道更多关于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的信息,请登陆官方网站:www.hkipp.org。

 

媒体垂询

王菁 Jean Wang
电话:8621-54666108
手机:86-1381 601 2321
电邮:jeanculturallinks@yahoo.com.cn

大上海时代广场 推广部 姚莞赟 Anita Yao
电话:8621- 63910691-836
手机:86-1350 175 2208
电邮:anitayao@shtimessqua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