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nglish

「香港‧城市」上海世博2010摄影展览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将会参与香港於上海世博举行的其中一项活动,展出一系列独特的摄影作品。

以「香港‧城市」为题的摄影展是香港参与上海世博的项目之一,将会透过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知名摄影师的作品,展示香港的繁华与活力。

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代表区内一班知名的专业创作人才,其会员拍摄杰出的影像,以提升专业水准及摄影艺术水平为宗旨。

「香港‧城市」系列将会让参观者透过专业摄影师的不同角度认识香港,同时欣赏到每位摄影师的个人风格、摄影技术与过人创意。

开幕礼: 2010年8月13日 晚上6时30分
展览: 2010年8月14-29日
地点: 上海市淮海中路99号大上海时代广场露天广场
查询: +852 2579 1983
电邮: office@hkipp.org
网站: www.hkipp.org

 

摄影讲座

日期: 2010年8月14日
地点: 大上海时代广场二楼中厅
14:00 - 15:00 食物摄影 - 汪恩赐先生主讲
15:00 - 16:00 如何拍摄你的至爱 - 施雅惇先生主讲
讲座报名: lifestyleclub@shtimessquare.com 或 +86(21)63910691 ext. 712

 

序言

香港素有「摄影王国」之称。这说法,是赞誉香港活跃於影坛的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和摄影艺术团体为数众多,沙龙摄影成绩长期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然而,香港的摄影界别分野与中国内地很不同,香港职业摄影师一般都不参加画意摄影沙龙的活动,而是非常专注地去显露「专业」的锋芒。

香港是一个商业非常发达的国际性都市,商业摄影在这样的环境中如鱼得水,得到长足的发展。香港的专业摄影师不但掌握了世界上先进的摄影技术,而且,以香港人特别灵活的头脑进行思维、创作,不断创造出「香港制造」的惊喜。特别是近二三十年,在中国的商品走向世界的道路上,香港专业摄影师们所起的桥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早在1987年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成立不久,这个组织就给予我富有活力的印象。他们致力於弘扬香港专业摄影,促进香港摄影师与国内外摄影界及相关行业的交流,并设立了「香港专业摄影师公会年奖」。近几年,「年奖」的影响力更覆盖亚洲,成为首个举办亚洲区摄影比赛的职业摄影师组织。

如今我们看到的这个摄影展,高擎着「香港‧城市」的鲜明旗帜。60多位摄影师,各自运用独特的摄影手法去表现香港。这些鲜活的影像里,有世界大都会的宏观气势,有「东方之珠」的曼妙风彩;有叱吒风云的着名人物,有安居市井的升斗民众……通过这些影像,我们不但在脑海中组合了「香港‧城市」,的印象,还可以看到摄影师们充分发挥现代摄影科技的神奇力量,展现出的画面是多麽魅力不凡。

王 苗
中国摄影师协会 会长

 

赞助